close


自從上回過年看了日本レコード大賞(日本唱片大賞)後, 就一直對徳永英明3張的Vocalist專輯念念不忘。這一系列專輯全是徳永英明重新詮釋女歌手們過往膾炙人口的歌曲, 也就是口水歌。

說真的, 向來都相當厭惡cover song的我, 每每聽到喜歡的歌曲, 只要發現是翻唱, 就會努力找出原唱版本, 很是龜毛。

但, 到底是年紀變大越來越不計較(只要歌好聽就好), 還是不知不覺中中了日本電視節目的毒(包裝/宣傳太好), 在節目氣氛一片懷舊下, (本人太愛70~90年代的歌曲) 竟然對這口水歌專輯一聽傾心。回台沒時間跑一趟唱片行, 這回終於託了同事波蘿油王子從香港幫我帶回來這思思念念的Vocalists, 雖然不是日版, 但有勝於無啦!(剛發現因為賣得太好, 唱片公司乘勝追擊, 上個月3張專輯又重新包裝, 2+1只要¥2500, 現下可省多HK$100!還再加送一曲「喝采」, 真是可恨啊!)

這3張專輯裡, 都有收錄竹内まりや的歌曲-「駅」(1)、「シングル.アゲイン」(2)、「元気を出して」(3), 還有許多在我出生前就有的歌像是「翼をください」(original by 赤い鳥)、「卒業写真」(original by 荒井由実)、秋桜 (original by 山口百恵), 幾乎所有的歌都是紅遍一時, 雖然常自慢對old JPOP很瞭(現下JPOP都很陌生) , 但其中有幾首也是當做新歌聽的。

在專輯裡, 最喜歡的翻唱剛好都是原唱嗓音低沉的山口百恵跟悲傷中更悲傷的中島美雪, 這2人被重新翻唱後的版本, 聽來既輕柔又順耳。不過, 也有對舊版本實在印象太深, 而引不起共鳴的, 像安室奈美恵的「Can you celebrate? 」雖然這回可以聽清楚歌詞在唱什麼, 但少了嘰嘰叫的高音, 好像處女之路也不處女了。

徳永英明 - 時代

徳永英明 - 秋桜


徳永英明這系列的專輯, 讓許多人又回想起80年代那些醉人的音樂和浪漫。當然, 也讓沉寂多年的他, 也重新贏回掌聲和名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