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Westlife的新專輯[The Love]翻唱了許多
傳唱許久膾炙人口的英文老歌,
其中最喜歡的是*You Light Up My Life*,雖然我真的很不愛翻唱,
不過, 有時候透過新生歌手重新詮釋後, 也別有一番感覺!

另外還有一首讓我同樣印象深刻的是*Have You Ever Been In Love*,
讓我想起第一次聽的英文專輯,
就是小學4年級聽了曾慶瑜的Can't Let Go看夠柔情, 其中也有相同的曲目,
關於對音樂旋律的記憶, 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要是沒有memo下來的話,
明明一件事很少能在腦裡記上10分鐘的我.

小時候聽英文歌, 還真的是懵懵懂懂呢!
但多半都能記得住旋律, 只是問我歌名或歌手時,往往都答不上來,
反而到了出國後, 才能漸漸地把聽過的歌名與歌名及歌手給兜起來,
也因結織了ETHAN及JAMES, 更重新認識了80s的老歌.

不過, 相較之下, 我對日文歌的記憶卻好到不行..
小時候住在外婆家聽的日本老歌, 卻都還記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