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搬來澳門後, 總會趁著次返台時帶書過來, 習慣用博X來的網路訂書, 看不見實體內容, 多半只能靠其他網友推薦, 不小心買錯書也是每每都會發生的事, 但對於老家在田庄且停留時間短暫的我是比較適合的方式。
這次, 因為有Andy同行, 有搬運工又不怕超重(20kg/person)就卯起來買, 沒想到最後結算時居然要NT$7000, 真是嚇人的數字(已經儘量挑特價書再加上滿700送50的優惠), 這回過年非常有花錢如流水的感覺。好像在外地錙銖必較的生活, 回到家鄉反而會有失常的時候。
食譜/食材類
前陣子, 閒散在家又開始入廚, 做了2、3道料理成功後, 便自我信心高漲, 在這種『或許我也可以當廚師』幻覺催眠下, 這回1/3的書單裡便訂了跟吃有關的書籍和食譜。雖然網路發達, 多半靠搜尋就可以找到許多格友們樂於分享的美味可口現成食譜, 可我還是覺得能拿著食譜書翻翻, 幻想自己很快便可以出師的飄飄然快感也很爽, 「不會走已經想要飛」的俚言非常能反應出我的人生思考模式。不過, 食譜書都不便宜, Sunnypie介紹的另一本Joy of Cooking只好排到欲購清單了!
大廚聖經
學藍帶大廚的料理撇步
大廚食材完全指南
對食材很沒概念的我很有助益, 想做好料理, 懂得食材應是很重要的基本功。
料理教科書:77道中西日式佳餚900個必學訣竅!
糕點教科書:60種精選甜點500個必學訣竅!豐富的步驟圖解說明,讓你零失敗!
川上文代這系列的書都是一道料理10張以上的圖解, 不過糕點類應該會是我最後才敢嘗試的領域吧!
客家菜:你一定要學會的75道經典好滋味
身為半個客家人也很想學會幾道客家料理
家常好味101
不可或缺的家庭料理, 平日餐桌上的料理就靠它了吧!?
健康好幫手之大蒜與洋蔥
隨著年齡增長, 無肉不歡又挑食的我居然開始吃起蔬菜水果來了, 大蒜跟洋蔥以前也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現在卻成為愛物其二。 
意想不到的電鍋菜100:蒸、煮、炒、烤、滷、燉一鍋搞定
買了遊子必備的大同電腦,當然得拿來好好使用一番!

日文中譯
京都、大阪美食散步
看了池波正大郞大師的食桌情景, 當然想把他所有關於飲食的寫作全部收藏, 可惜買不到東京版。不過今日略為翻閱, 發現內容竟是大師喜愛的店家及餐點的照片集, 書中文字內容多半和食桌情景重覆, 很是失望。
羽衣
等了半年, 終於在自己的欲購清單中輪到此書, 很喜歡吉本芭娜娜的筆調, 不過仍不敢大肆進購收藏, 害怕看多了會膩。非常短的小說, 約1個半小時可看完, 讀到最後一頁時, 眼眶不禁泛著淚。
窺看日本
這是我的第一本妹尾河童的書, 希望如書評般好看。
拿破崙狂
模仿犯

第一次看這類日系推理小說, 特意挑了阿刀田高及宫部美幸的著作, 後者是張秋明的譯作, 預期讀來應該會如原著精采吧!

英文中譯
鴿子
偷書賊
第五號屠宰場
溫柔酒吧
失物之書
麥田捕手
惡童日記
二人證據
第三謊言

這次終於補買了惡童三部曲。去年又開始看起外語小說, 在The Kite Runner跟Brooklyn Follies找到的感動, 希望還能延續下去。

中文書
未央歌
圍城
人生一瞬

說來慚愧, 這類文學書看的實在很少, 難怪老是辭窮!

建築/設計類
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
本來很想買一堆建築跟設計方面的書, 不過, 這回真的超支, 得等下次了。

日語學習類
日本語敬語說對了嗎?商務帳
買了生活帳, 這回也把商務帳買齊。唐沢明的這2本書都很淺顯易懂, 買不到原文的, 買中譯本也挺省錢的!日語學了好久, 敬語老是講不好(其實是記不住), 為免貽笑大方, 趕緊惡補。

心理/心靈雞湯類
繪本之力
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教養專家河合隼雄解讀孩子的心靈密碼
這2本完全是衝著河合隼雄買的書, 買過如影隨形日本人的傳說與心靈、2本大師分別與村上春樹〈村上春樹去見河合隼雄〉及吉本芭娜娜〈原來如此的對話〉的對話集,其實除了後者可以看得懂並產生共鳴, 其餘不知是心理學對我而言太深, 是有看沒有懂!
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本是Vicky推薦的心靈充電3書之一,被說很不天蠍的我,過了大半年的廢材生活,是時候振作了!

卡夫卡
這本就是買錯的啦!沒想到居然是描繪卡夫卡一生的漫畫, 真是無言!

這麼瘋狂買書, 但好像也只有人在外地的時候才會;反而在台灣時只會偶爾才去逛書店, 2、3個月才買2、3本書。不過, 這樣一次購足, 應該夠我打發好一段長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