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過年雖然感到有點小匆忙, 心裡卻非常欣喜!
由於回台前一天, 想說要犒賞自己跑去吃了泰式料理-水嵐, 沒想到炸物跟炸魚讓我當晚喉嚨發炎, 以致整個星期燒聲, 只能望著想吃的珍珠奶茶跟麻辣鍋興歎。(淚)
小年夜
雖然是自己應允要幫忙大掃除的, 多虧二哥體恤病人, 幾乎一手包辦大部份的活, 不然可能年都過完了還沒掃好!就說嘛, 房子還是不要買透天的, 整理起來真的很累人!
除夕
忙碌的日子從Andy來的這天開始。
其實朋友們都很忙, 忙著四處拜年, 於是約相見的日子和時間都排在一起了。
雖是和Ining相約吃早餐, 但2人都不是早起之人, 於是改成Breakfast Tea。從Space中得知她搬回高雄, 即使許久沒見面, 在短短的1個半小時內, 還是聊的相當愉快, 或許是熟悉, 讓彼此沒了時空的距離吧! 約好屆時去香港時順道來澳同遊一事。
喝完咖啡, 趕場和E的午餐之約。剛服完兵役的他, 現正在很不景氣的台灣找工作, 雖然勸說著他也一起去港發展, 不過, 或許長年在外的他, 還是覺得待在家鄉最好!
2點鐘, 趕去機場接除夕仍得工作到中午的Andy。Just in time!順便買好初二上台中的火車票, Excellent!
初一
午餐去吃了Andy囑咐一定要吃到的日本料理, 與港澳相比, 台灣的日本料理相對是便宜也美味, 不過或許是新年套餐, 讓我覺得盛名的弁慶還好。我還是想念小樽的寛寿司。
回家的路上去拜訪了高中同學Yvonne, 她和相戀10多年的男友將在下個月踏上紅毯。真心為她高興, 這1、2年陸續都有同學朋友結婚, 但很少交情這麼深的, 這回竟有種嫁女兒的感覺!(王媽媽:明明Yvonne是我的女兒!)記得高中時, 她介紹男友給我認識時, 沒想到對方竟是當初同國中時學校風雲人物之一呢!也記得曾有一年惡人沒膽的自己在農曆7月攜2貓去她和男友的家避難。
初二
上台中和Scott見面。
早早就起來去坐火車, 花了2個半小時才到台中。本想回東海去看看, 可是這天天空灰灰的, 台中的風也大, 還是作罷。
去新光吃午餐-美食街的鐵板牛跟咖哩豬排, 很懷念的台式口味。
趁機看了Tom Hank的Charlie Wilson's War, 講的是一個國會議員, 運用自己的政治手腕、女性密友的財力及CIA幹員的幕後策劃, 幫助阿富汗脫離俄軍的佔領。先前已看過The Kite Runner, 對阿富汗連年征戰的背景有了瞭解, 因此看此片時很有感觸。片尾很諷刺地說打著維護世界和平旗號的美國, 老是在戰爭後留下一堆爛攤子便拍拍屁股走人。推薦這部拍得像記錄片的電影, 但不懂為什麼台灣代理商要將片名要翻成蓋世奇才??
下午Scott來接我們, 在春水堂聊著這半年來彼此的近況、政治及啐嘴xc事件;晚上拜訪他丈母娘家, 看見他可愛的小女兒, 連小兒子也長大了, 沒再躲在媽媽背後, 還吃了一頓非常有年味的飯。
回程改搭高鐵, 只花約40分鐘即回到高雄, 真好!
初三
和高中同學午餐。覺得大家都成熟好多,反觀當了半年米蟲的自己沒什麼長進!
在門禁4點以前, 還有2個小時帶Andy去更新手機保護膜, 及採買雜貨。
回家, 媽媽帶我們去看她在田旁邊一小塊地種的菜, 很是得意貌。也沒想到, 媽媽居然還在倉庫旁用盆栽來種菜!@@
晚餐煮了4人份的日式蔬菜咖哩(就是用日式咖哩塊當湯底), 跟爸爸愛吃的蕃茄炒蛋, 有被稱讚耶!(呼呼
初四
去大哥家看小波波。出國後, 哥哥接手幫我養。現在波波變成孤獨老貓, 以前還有小肥瀨作伴, 前年小肥瀨走了,  波波也變得怕生, 當然也已經不記得我了!還在等有機會, 如果搬回香港, 就把波波帶過去!聽說, 從台灣帶過去是可不用經過檢疫的180天酷刑。
現在是家裡寶貝的小米, 已經1歲了。聽說她會跟小波波打招呼跟說話呢!小小孩真的比大人懂得跟貓咪溝通嗎?我跟哥說:明年回來不會叫人, 沒說恭喜發財, 沒紅包!我果然是小氣姑姑。

整理好行李, 吃過午飯, 搭3:30PM機回澳!

台灣過年氣氛沒香港濃, 但與人的接觸卻讓我覺得這個年過得很溫暖。 (事實上也卻是如此--澳門現在的低溫讓我非常想念高雄暖洋洋的冬陽, 好想當個不負責任的媽咪, 把nori跟Andy丟在這, 獨自回台避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