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回來後, 今天終於有空上來好好post一下香港行. 由於已經過了好一陣子, 現在好像也不適合再寫旅遊實錄, 就來寫寫我去玩過的感想好了.

香港於我而言, 是一個很務實的地方, 感覺什麼都是計算好好的, 從映入眼簾的高樓建築物, 到每一店舖食館都是小小的卻座無虛席(事實上, 常常遇到得和別人併桌的情形.), 每一個空間似乎都被充分利用!! 或許對於一顆人口有約800萬而面積卻和台北差不多大的東方之珠而言, 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被浪費了吧!!

不過, 我在香港的每一天幾乎都過得不太務實, 總是很悠哉地睡到接近中午時分, 才懶懶得起床,  想當然有好些地方都沒能去成啦, 像林村的許願樹看大佛澳門

去香港當然是脫不了"""shopping"~ 每天醒來就是想著要吃些什麼到哪逛街,馬不停蹄地"吃東西和買東西"!! (詳情請見美食團照片.:)) 就連去太平山頂看夜景的途中, 都會不小心地買了2雙靴子說!!

而香港也有surprised me的傳統, 濃濃的過年氣氛, 有業界和政府刻意經營的年初二維多利亞港的煙火燈光秀, 幾乎每一家除了辦年貨外, 都會去花市買年花, 所以遠遠就會看見很多人捧著有人一半高的大束年花走在路上, 整個街上看來一片花海, 也別有一番趣味, 而也有不少人穿著傳統中國服飾呢!!

不過, 去了一趟香港後, 倒是出乎我意料地開始喜歡了台灣, 看著忙碌的香港人連過年時臉上都還是帶著不快樂的神情; 我想, 在台灣, 偶爾空閒還能去咖啡館喝咖啡聊聊天的愜意日子, 似乎還是會令人比較容易保持好心情吧!!

P.S. 忘了謝謝"私人導遊"的全程陪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