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瘋狂地迷戀FOX這一季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對頭腦簡單卻四肢極不發達的我而言, 每每興緻高昂跑去學跳舞, 卻領得一覺悟--手腳完全不協調。
不過, 學不會跳舞, 看人跳總行吧!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讓每個像我一樣的人, 都藉由這個節目而圓了一場夢, 而深深著迷吧!

其實, 以實際播出時間來說, 我已經lag了很久, 比賽也結束了, 眾舞者們早已展開全美巡迴。(冠軍可得美金25萬, TOP10可參加為期一年有薪的巡迴演出。)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每集都很精采。比賽一開始分4區遴選--New York, Chicago, Los Angeles及Atlanta, 這一季有7000多名報名者, 先挑出有潛力的舞者, 再經由排舞(4人為一單位演出)、獨舞(Solo)從中選出TOP20, 除了現場3位評審毒舌--Nigel Lathgoe, 每每都笑得花枝招展又魔音傳腦的Mary Murfey及one guest Judge(多為節目中的編舞老師, 這季有請到Hairspray的導演Adam Shankman), 還在節目結束後開放2小時給觀眾電話投票。

在TOP20中, 一開始即先抽籤選出舞伴, 每星期的表演項目(routine)也是抽籤決定。除了考驗舞蹈基礎, 個人領略程度之外, 雙方必須在短時間裡培養出默契。 遊戲規則是每一集會有bottom 3 couples, 吊車尾的每個人都要show solo,  然後由評審以當晚(or幾次表演下來)表現做決定, 每一集會淘汰1男1女。(如果幸運沒被淘汰的話, partnership會一直延續到TOP10)。

進入TOP10之後, 原先固定舞伴制就結束了, 每一集都要重新抽籤選舞伴。評定方式全由觀眾投票決定, 但觀眾是投給個人不再是2人。評審不再操有最後的生殺大權, 也不再能保住自己的favorite dancer, 即使被淘汰, 也莫可奈何。而原本1人1晚1舞, 也開始變成1晚2舞(1routine+1solo)或3舞(TOP6-2routines+1solo)。甚至到Finale TOP4, 剩下4人則兩兩配對, 除了男女配, 也有男男配跟女女配。除了舞技, 也考驗體力。

每個星期都可以看到參賽者的努力, 成長, 蛻變及極限。有的習舞多年, 但挑到不專精或陌生的舞式時, 往往是考驗他們的能力的時候。下面幾位「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是本季進入TOP8的舞者:

Danny
在這個season裡, 男女各有2位是我個人的Favorate Dacers, Danny就是男舞者中我的最愛。
每一次的performance裡, 他迷人的舞技都讓我深深陶醉, 尤其是古典的Waltz。即使沒跳過的舞步, 讓他表現時都變得自然又流暢。
然而, 不曉得是不是他都表現得太從容,(可能觀眾perfer看到辛苦的一面吧!因為這樣會感覺比較有人性?) 他的觀眾縁似乎並不好, 好幾次都跌到倒數3名, 就像評審說的, 我也好害怕Americans會選錯。沒想到, 比賽進行到後半段(大約是TOP10開始), 觀眾似乎開始支持他, 甚至讓他晋及了FINALE, 最後拿到了TOP2。

Dominic
說真的, 他的努力真讓人刮目相看。 B Boy出身的他, 身材又不高, 每次表現都會讓我覺得--跳舞的人還是長高一點好, 很多原本很優雅的舞步讓他跳起來卻顯得有點笨拙, 尤其是一開始他和Sabra的配對, 感覺很像2個"小"人。但, 他還是很努力都每一支舞跳好, 即便是他不擅長的倫巴, 搖滾樂, 現代舞都跳得有模有様, 對於一個街舞出身的他, 真的很了不起。

Lacey
Well, 她不是我的那盤菜。她哥哥Benji Schwimmer是前一屆的冠軍, 想當然承襲著眾人的期待和支持。(<-這是我的偏見。) 其實, 好幾次我都不覺得她表現的那麼棒, 當然我這外行人看來是不準的, 評審們覺得她很讚甚至於勝過Benji, so, well, 她還是拿到了TOP4。

Lauran
這個甜姐兒, 一開始, 我還真沒注意到她呢!要不是她老敬陪末座(TOP10的淘汰賽裡有個殘酷的rule, 即使不是最後一名,  倒數第2名也要一起出來面對宣判。) 看著她一次又一次地struggle, 每次都用笑臉來面對, 真覺得她對抗壓力的EQ真的很高呢!

Neil
這位是跌破眼鏡(我的眼鏡剛好在那時真的破了>_<)進入TOP4總決賽的!原為體操選手的他, 說真的, 前面幾場一直表現平平, 但年輕又帥氣的外表, 老是迷倒現場眾女生, 每次出場總是伴隨著瘋狂尖叫聲, 所以有大批女FANS的投票做後盾, 難怪Pasha不敵。

Pasha
這是我一開始就看好的俄羅斯舞者。他跟另一位進入TOP20的女選手Anya是一起合作9年的Latin Dancer, 當初應著Anya的請求陪同參加初選, 由於2人的精湛舞技, 大受Mary Murfy喜愛, 2人同時晋級。由於舞蹈基礎穩紮又配合度好, 他可說是眾女選手心目中的最佳舞伴, 而他長年經驗累積下來, 就連表演神情都很到位呢!比起Danny, 觀眾對他的支持度還高許多哩!因此, 似乎到了最後一刻名單揭曉時, 從他的表情看來, 他還舞相信自己out了!

Sabra
OH! She IS MY FAVORITE!從一開始她和Dominic配對時, 就好喜歡她喔!她一直給人舒服不做作的感覺!很用心跳好每一支編舞, 即使在練習時被Dominic摔來摔去。She really got the talent!看著她每星期跳著她從沒學過的舞, 卻又能在比賽時跳得那麼動人, 她也總能跟每個搭擋的男舞者都燃起火花, 從她的舞中, 可以感覺到她很enjoy其中呢!說真的, 她的外表並沒有像某些舞著那樣shining, 但她絕對可以吸引人們對她目不轉睛。

Sara
個性大刺刺的Sara也個跳街舞出身的B Girl, 我覺得她是這裡面改變最大的女舞者了!從不穿高跟鞋, 到身穿性感舞衣腳踩高跟地跳West Coast Swing或。她的努力有目共睹!沒想到, 她還是在TOP8中被淘汰了!我真覺得好可惜呢!說真的, 在最後一集宣告TOP1時, 她可是出場表演最多次的舞者了呢!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這個節目好看, 除了不像其他真人秀那麼勾心鬥角外, 最精采的就是編舞了!大家憑藉的是自己的真本事, 每個星期四公佈淘汰者後, 便抽出下次的指定舞, 與編舞老師上完課之後, 自己與舞伴練習, 在下星期三時正式表演。編舞要是編得好(有對評審胃口or有驚爆點), 往往是讓舞者成功晋級的利器, 有時候真讓我覺得是在看特技表演呢!而節目中的2位編舞者Mia跟Wade都得到今年的艾美奬喔!
我挑了幾段, 請大家看看囉!
Sabra & Dominic - Jive (Tony Meredith)
他們的配對很受觀眾喜愛, 網友還幫他們取了暱稱Dombra。

Sara & Neil - Disco (Doriana Sanchez)

如果去Disco都要跳成這樣的話, 應該會有很多人怯步吧!

Sara & Pasha - West Coast Swing (Benji Schwimmer)
Sara真的很有爆發力呢!一個跳Hip Pop的女生來跳可以把搖擺舞跳得這麼sexy, Oops!

Sabra & Neil - Jazz (Mandy Moore)
這支可算是我最喜歡的舞之一了呢!充滿張力!我想Neil就是靠這支拿下原本不看好他的人的票吧!

Lauren & Pasha - Hip-hop (Shane Sparks)
拉丁舞者跳Hip Pop也是挺有模有樣的呢!

Anya & Danny - Fox Trot (Jean-Marc Generoux)
一直覺得他們2個是最佳Partnar呢!只是他們似乎始終燃不起觀眾對他們的熱情。

Anya & Danny - Viennese Walz (Hunter Johnson)

我偏愛他們優雅曼妙的舞姿啦!雖然評審因Anya不能獨舞而把她給淘汰了!

Neil & Sabra - Paso Doble (Tony Meredith)
這支舞讓我感覺是Sabra用命換來的, 不誇張你看了就知道!她真是超有敬業精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