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了IKUMI對六棉酒家的介紹後, 就一直想找個機會去試試, 可惜總是不足。本來週末想去吃CROWN的米其林大餐, 不過手腳慢鈍, 位置已被taken, 於是乎便想說不妨去六棉試味一下~


通常我都會央求Andy讓我先點格主已經點過的菜, 這樣也可免於點錯菜(不好吃?) 不過今天只有2張口, 於是決定叫3道菜嘗鮮就好!每次上酒家(即餐館)總是會習慣性點上普菊來去油解膩!茶資MOP$16, 而這好像是香港館子固定會有的費用。(茶水錢依店而易)飢腸轆轆, 這小碟鹹水花生沒1分鐘已見底!

瑤柱扒豆苗 約莫MOP$100
(其實不知實際價錢, 這是推算出來的。)


先上的這道瑤柱扒豆苗, 是Andy為了愛吃豆苗的我, 叫了一道menu上沒有的菜. 自從去年第一次在香港吃過豆苗後,(誰叫嗜肉的我對青菜水果的開竅得晚!) 就對它念念不忘, 只因豆苗在深秋以後才有, 我便從今年初等現在, 真可算是望穿秋水呀!

X.O.醬炒桂花蚌 MOP$138

桂花蚌軟, 菜心的梗很青脆, 完全沒有平常自己料理時那麼樣硬梆梆, 一時間我還直以為是蘆筍呢!倒是學IKUMI外加的雀巢(原來是將芋片炸成砵狀)沒有surprise, 可能本身對芋片沒很愛, 只是好奇雀巢是什麼, (港澳的菜單總對我而言很難望文生義)。

蓮隅豬手煲 MOP$52

這次也點了IKUMI大為讚許的豬腳, 真的好好吃喔!讚賞之餘, 嘴巴也停不了, 豬腳魯得入味, 豬皮又軟又Q, 南乳醬汁非常適合配飯吃, (跟台式的魯豬腳的醬汁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我們只有叫了1碗飯分著吃, 可也撐著肚子到隔日。



吃飽走人時, 仍舊座無虛席。


F Grade:

Food
                ★

Service            
(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 在澳門店家才是最大的心態下, 常會吃得一肚子火,而這裡讓我吃得很愉快! 加分! 加分! ^-^)
Atmosphere    
(從來客來看, 這裡不僅是一家老小餐聚用, 也有相當多的business鴻門宴!)

總的來說, 這裡的菜都很合口味, 也不會太鹹太油, 難得離家這麼近, 就有這樣的好餐廳, 以後應該會常常光顧吧! (once/ twice per month?) 這回沒吃馳名的魚翅, 等下回有朋來訪再來大啖, 畢竟, 美食和朋友一同分享, 在記憶裡才會更增美味。


How to get there:

六棉酒家
Add: 澳門氹仔杭州街60號地下海怡花園 (就在CRWON Hotel 正後方巷子)
Tel: (853) 2883-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