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Google, 因此9月底時聽說了Google即將收購YouTube時, 就開始很關切.(當然啦, 本人是沒有任何股份啦, 當初沒買到Google及Apple的股票, 一直讓我引以為恨, 懊惱啊-->不然, 現在就是好野人啦..)
在2006.10.8, 沸沸揚揚了一陣的YouTube收購案, 終於塵埃落定了--Google以16億買下了YouTube, (美國就是有這個創投夢,年輕人的點子+努力, 就有機會大企業被青睞進而收購or投資) 雙方也協議維持Youtube現有經營模式, 不加干預.
收購前初, 就有不少專家在討論倘若Google買了YouTube到底是助還是毀? 因為擁有YouTube, 等於擁有了驚人的流覽量, 這足以讓其競爭對手Yahoo望其項背; 但同時, YouTube當初的立意就是提供平台讓大家可以上載分享媒體資源, 可這也讓它與其他像Viacom媒體公司有了版權訴訟官司.
儘管YouTube明言禁止用戶上載有任何有版權及色情內容的短片, 上星期也才因日本某媒體要求, YouTube刪除了近3萬支被控侵權的短片; 但, 前2天我還是在網站上不經意地發現了有人已將日劇1集分割數份上載了至YouTube, 我想這部片想必不是上載人自己側錄, 也不是上載人自己所翻譯的吧...連結回原網址, 還大辣辣地說若有違反版權, 請主動告知, 會進行修正或刪除之類之補救..well, 這麼完整地"收錄", 真的讓人頗感冒的呢!!
我想, YouTube需要一個針對各種語言上載資料做把關, 不能只被動地期待上載人的守則吧.
雖然, 我並不是專業的軟體人, 但總是一直懷抱著對Google不斷進步及成長的期待, 這算是我的一個私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