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個多月, 總算頭髮長了一點, 星期天下午預約了「先生」, 來去為先前過年隨便剪剪做個make-up.


這是「先生」的新店, 名字沒變, 還是DO, 位於東區巷弄中, 有點不是很好找. 

「先生」--沖野行克, 是我在前任設計師KEN出走上海後(註1), 經Val推薦而認識的.
很高興「先生」搬來了台北, 這樣我就可以擺脫千里迢迢地回高雄剪頭髮的舟車勞頓了. 
因為以前, 曾在台北嘗試了幾次網路好評的設計師, 結果--不是普普, 就是服務欠佳(不知是不是我的打扮太像清貧的學生族, 讓人家也提不起服務的興緻咧! 哈!). 總之, 讓人去了一次就卻步. 
對於頭髮跟化妝品, 一直是採用證言式的消費模式, 尤其是身邊好友的推薦, 這樣往往讓我消費愉快, 也可以省下不必要的白老鼠試驗費. 所以, 這回, 總算有個熟悉的設計師在台北, 讓我非常歡喜呢! 除了累積下來的默契外, 量身訂做的髮型(原則: 讓臉看起來小一點.)--氣質甜美路線的日本風, 而不是造型過頭的那種, 還有就是技藝吧! 第一次去「先生」那SEDO時, 還被他的"曲勢"十足嚇了一跳, 但也從動作中感到他非常地心細及認真.

外觀是很溫馨的裝潢, 一如這家店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入口玄関



                  店裡目前的招募活動


最後完成的髮型與「先生」合照.

(這個是用電髮棒塑型的, 現在很美, 明天上班很美, 後天就打回原型了.)

這次並沒有拍攝「先生」執刀的認真模樣, 因為我也是臨時起意跟「先生」合照, 還有就是「先生」好像不習慣拍照呢! 上面那張是「先生」努力後的成果, 努力地對鏡頭微笑.

這次, 也跟「先生」聊了村上春樹的新書內容, 像是離鄉在外的日本人的生活啦, 想法啦...等等. 現在,「先生」為了小孩的教育, 結束了在高雄經營多年的店, 舉家搬到台北, 一切重新開始.  問了「先生」是否已習慣了台北生活, 他苦笑著說實在很想念高雄太陽高高掛的大晴天, 台北天氣一直陰晴不定的, 衣服也曬不乾. 也是, 我也常常因為陰天, 提不起勁. (ANDY: 哪有! 明明就是天生懶骨頭.)

在台北的你(妳), 若正為三千煩惱絲困惱, 或喜歡日本設計師(想擁有真正日本風髮型), 亦或想練習日文會話(這個代價有點高), 不妨也去試試囉!

Do Japan Hair Salon
營業時間: AM 10:30 ~ 星期一公休
Add: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19巷16號
Tel: (02) 8773-1987
「先生」: 沖野行克 (Okino Yukikatsu)


註1:KEN是我前任設計師, 出國前後那幾年, 常常都是忍著一頭無造型模樣, 直到回來給他SEDO. 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他是最了解我需求的設計師. 常想著, 要是去上海的話, 也來去他的店弄一下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