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天, 又開始聽起了Kill Bill的原聲帶, 是因為看了「My Boss My Hero」. 中間穿插的背景音樂, 讓我想起了Kill Bill中也有一些像是日本老電影中的配樂, 不曉得這類型的音樂是不是就是日本黑道電影的必備象徵之一.
其實, 這部日劇給我的感動很少, 還會有點讓我覺得"啊, 好像在看仮面ライター"的感覺--アホウぽっい(很白痴)的劇情呢! 不過, 看著長瀬又回去扮演高中生, 一時興起地又去找了他的另一部青春校園日劇「 白線流し~」(PS1)做了比較, 呵, 果然老了很多ne!

在「My Boss My Hero」中, 長瀬(榊 真喜男)一心想子承父業成為黑道接班人, 然而因為年輕時荒唐度日(成日打打殺殺), 打架練身體卻沒練腦子, 思考永遠不超過30秒, 以致白白損失了幾十億的合約. 於是乎, 年紀大已近退休的関
東鋭牙会老大(榊 喜一)<市村正親>便想盡盡父職, 好好地彌補過往對兒子疏忽, 將他送回高中重新來過, 並告知他"想繼承就得順利拿到文憑". 劇情內容多半著墨在長瀬與同學的互動, 對周遭人潛移默化的影響及被影響. 從最初的格格不入, 到最後身份曝光後的互解互諒. 雖然, 劇終, 長瀬並未順利拿到畢業證書, 也未能如願繼承家業; 但他也在這一年內重新地了解自己, 明白很多事情並不光是用錢跟拳頭就可以解決的, 他對死對頭說的那句話, 我想就是他這一年高中生活的體悟吧.

當初一部份也是沖著對新垣結衣(梅村かおり)的喜愛才開始看的, 然而在這部戲中也僅只是表現平平; 而對於手越祐也(NEWS)飾演的櫻小路不禁讓想倒退3尺, 老是黏著長瀬, 個性又娘娘的,oops~ 反倒, 覺得演
榊爸爸的市村正親在戲中真的很帥呢! 難怪, 篠原涼子會嫁給他!

PS1. 我最愛的日劇之一, 就這部讓我開始對當時在台灣還不是太有名的長瀬智也一見傾心; 不過, 在他跟Ayu在一起的消息出現不久後, 也結束了我的迷戀, 沒辦法, 我對於Ayu小姐的Sence始終不是太欣賞. (奇怪的是, 我喜歡的男生怎麼都愛聽Ayu的歌說! 唉~)
PS2. 雖然很多人對於長瀬智也劇中雙面人的演技十分讚賞, 但其實他也算是被定型了吧, 從ムコ殿開始, 這種雙重角色的扮相就相當多, 我個人反而覺得他在TIGER&DRAGON裡對於落語家的詮釋更為用心.
PS3. 以後有空有機會的話, 再來看看原版--韓影頭師父一體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