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在美國時, 常常會在家裡和室友輪流做菜。當時, 對從沒下過廚的我來說, 總覺得是件苦差事, 或許是家裡有個很會做菜的媽媽, 室友L似乎從小耳濡目染(或有遺傳到天份?), 總是可以輕易地變出許多美味料理如感恩節火雞大餐, 思鄉的肉羹、油飯、炒米粉、肉粽; 而室友C也是很努力地翻食譜做了好些家常名菜像是京醬肉絲;相較之下, 我可是完全的遜腳一個。不過, 或許是因為這樣, 現在對學做菜反而沒那麼排斥, 反而還開始感興趣了起來。
上次, 試做了久違的牛肉麵之後;今天, 決定來挑戰糖醋排骨。

材料:
青椒    半顆       切塊
甜椒    半顆       切塊
洋蔥    1/3顆        切塊
排骨肉   10塊
蛋     1顆       (只要蛋黃)

醃料:
橄欖油   1大匙
醬油    1大匙
粟米粉   少許 (即玉米粉)
白胡椒   2小匙

糖醋醬:
醬油      2大匙
蕃茄醬        3大匙 (因為我想吃酸一點的口味)
砂糖      1.5匙
烏醋      1大匙
水       3~4大匙
粟米粉     少許
香油      1/2小匙

作法:
1. 先用醃料醃排骨約15分鐘, 再加入蛋黃拌勻, 最後灑上薄薄一層粟米粉。
2. 先將油燒熱後, 放入排骨炸至酥黃後備用。
3. 另起一鍋, 放入切塊的洋蔥、青椒、紅椒拌炒約半分鐘, 再放入炸過的排骨, 倒入先前調好的糖醋醬拌炒, 轉中火等汁收乾即可。

成品上桌↓↓↓↓
雖然是第一次嘗試, 但可以做得有模有樣, 高興地連尾巴都會翹起來呢!(nori, 尾巴借我一下!) 也讓我更有信心去挑戰其他沒試過的菜色。
這次想趁過年回台灣, 搬多幾本食譜回來!不過, 食譜書好多, 實在不知怎麼挑呢!剛好又遇上網路書店打折, 到底要趁現在搶便宜, 還是去實體書舖親眼挑過呢? 困るんなぁ~

P.S.我手上現有只有粟米粉, 不知道用太白粉跟粟米粉到底差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