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向公司請了特休, 開始了期待已久的花蓮行. 早早6點就起床梳洗, 趕著去台北車站搭7:25中途僅停松山及新城的69次莒光號, 當然早餐也要吃得好一點--買了自從換公司後就好久沒吃的MOS HOT DOG, 連忙飛奔向剪票口, Andy在旁叨唸著要是因為買了早餐而搭不上火車就搞笑了! 還好SAFE地搭上火車. 吃完美味的早餐, 補個小眠, 在快到花蓮的半小時前趕忙化粧, (這樣粧才不會被睡覺後臉上產生的油光給溶了嘛!) , 就這樣在10點左右抵達了開始2天1夜花蓮行.

這次, 因為我開車上路只有2次經驗, 而ANDY又只習慣開右邊, 加上不闇花蓮的路, 想說都已經訂了遠來來犒賞自己, 那乾脆奢華到底就把行程交給專業的計程車司機, 讓他們帶著我們好好遊山一番,(玩水排在下次, 冬天去海邊還是算了唄!) 這樣自己不會迷失在深山裡也省得累!

這次載我們的是米綺的老闆娘Ms.WANG, 人相當的開朗, 一路介紹著花蓮太魯閣的景緻, 也向我們定點解說著名景點, 像是花蓮山上的溪流多半是水藍色的, (只是我們剛好碰到連日下雨, 水才變得灰灰的) 沿途有哪些被沖刷掉的舊便道或路橋, 慈母橋旁的青蛙帶皇冠, 印地安人像的下巴被水給淹沒了...等等, 對於我這個對大自然全然陌生及事前沒先做齊功課的人來說, 真是太好了; 而老闆娘的爽朗笑聲, 也讓我覺得下著毛毛雨逛太魯閣, 其實也沒那麼糟!

離開了太魯閣, 去了七星潭吹了一下海風, 因為下了雨, 很冷, 也沒下水去給海浪追; 在去花蓮街上買了小吃前, 我在石藝大街遇見一隻像小波的喵喵, 很口愛ㄋㄟ, 又很親人喔! 一直來跟我磨蹭, 嘻嘻!! 沒辦法, 我就是跟咪磁場咩!! 不像隔壁的小孩被喵白眼呢!! 最後, 就上山去期待已久的遠來囉!!

不過, 我這顧著拍照的傢伙, 總是車一停就急忙拍照, 還有心裡總掛念著想在天黑前趕快走完行程, 總是匆匆下車晃了一下趕快拍個到此一遊照, 又趕著下一個景點, 有點玩點不夠盡興說! 倒是老闆娘人面很廣呢, 到哪都有熟識的人, 總是在我們拍照閒晃時跟朋友哈啦個好一陣, 連我們上西寶國小時, 她也能順便帶點朋友種的山菜回家呢!

P.S. 其實, 我最常做這種不分輕重緩急的事的說!! 想必我是沒告訴ANDY用NOTEBOOK換3盒綠豆糕的歷史吧!! 以前, 曾經為了從台灣大老遠地帶易碎的綠豆糕去BOSTON, 小心翼翼地用手提著綠豆糕, 而把NOTEBOOK放在CARRY-ON的SUITCASE上, 轉了2次機後, 最後NOTEBOOK螢幕就報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